今天抽空回去母校"長庚技術學院"(前長庚護專)"...
跑來找以前的總務處的老闆"煮嫰,周大哥,夏大哥"....
感覺跟以前一樣,都沒有變!!!熱情的招呼!親切的笑容!
讓我一再想起學生時的快樂時光!
忙碌..好像對我而言是一直沒有改變的吧?
五專時二年級加入社團,就開始忙社團..加上到校長室及教務處打工.
賺取微薄的薪水...(時薪"70元"),跟現比較起來,雖然現在收入多了些,
但是....那時總覺得很富裕!!!
說到和總務處結緣...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第一次來長庚,是在國中時.
那時來參加推甄考試..特別的是,我們那一屆不但要考試,還有口試!
對一個國中生而言,要口試,其實是很可怕的吔!!而且自己年紀還小,有點無知的時候,要面對口試)
其實真的很緊張!
上午結束了筆試,成績中午就公布了,榜單上有名字的人才能留下來參加口試!!(好殘忍!!)
很幸運的通過了筆試!懷著一顆忐忑的心要參加口試!貼心的學校還安排了一位考場服務人員帶位,
剛好我們那一考場的服務人員是一位很漂亮的學姐,而且又很溫柔,感覺超有氣質的!也會適時的安撫我們緊張的情緒!
那時候記得她是穿著白色制服襯衫,卡其色的軍訓裙,以及一雙一吋半的黑色高跟鞋,頭髮則是梳成很整齊的包頭.
感覺很專棊,也很有氣質!那時我呆呆的以為,以後如果我唸長庚,也會變成那樣有氣質吧!!(其實根本是我自己的幻想!!!)
五專二年級剛好在教務處工讀,也有接觸到有關推甄的事務,因為小時候受到那位學姐的影響,我也好想要成為考場服務員喔!
我便向教務處打聽有關考場服務員要如何報名等等..
教務處老師說...那是總務處在負責的.我便一口氣衝到總務處去..
其實我那時候對總務處的印象只有..收發郵件,還有影印..等等.跟那邊的大哥一點都不認識...
我冒冒失失的跑下樓找當時負責這個業務的"黃大哥"-->一個瘋瘋的大哥,但是做事一點都不馬虎..而且那我還覺得挺有效率的吔!
我向他表明我想要當考場服務員時,他跟我說"很辛苦喔!!而且我們人數快要滿了吔,我說"沒關係啦,我不怕辛苦,求求你讓我參加"
大哥也很乾脆,一口氣就答應我了,那時我還不曉得原來當考場服務員是有薪水的!!我一直以為是義工呢!我想那時大哥一定會以為
我是為錢錢而來的吧?其實我可是一付熱忱的心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lottoe 的頭像
    ilottoe

    喜歡到處走走 地球在我腳下

    ilott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