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凌晨,就在我還在為了病人情況不好而忙碌著時,同事叫住了我,
佩均。你的病人血壓掉了!
我抬頭看了一下監視器。ABP 65/49mmHg.走進病房,看見病患仍是呈嗜睡的樣子,我本能的去叫喚病人。叫了二次,沒有反應。這個班我都要這樣子的叫她好幾次,她才稍微有了反應。會回應我。
奇怪?怎麼叫了三四次。病患仍一動也不動?而且沒有呼吸。血壓陸續的在往下掉.
我一邊大喊,一邊衝出病房門口,叫著"幫我call陳醫師!要CPCR,On Endo了!!"
刻不容緩,同事馬上放下手邊工作,推著急救車衝進病房,幫忙著call醫師,給病患扣上O2 mask.企圖予以增加病患氧氣。此時值班醫師已出現在床邊,一邊判斷並下醫囑,讓我們做上最適宜的緊急處理。麻醉科人員也在最快速的時間內On 完Endo.可是病患仍沒有自發性呼吸及心跳。
"No output..,快點CPCR"
"急救板快拿來...陳醫師CPCR..."
"Bosmin 1mg IV st,Jusomin 6pc IV st"
"抽Gas.抽血,血糖多少??"
"血壓多少??瞳孔變化呢?"
此起彼落的叫喊聲...大家全都在為病患忙碌著!!此時主治醫師趕到.
趕緊翻閱病患這幾個小時內的病歷.下了正確的處理.
"EKG show VF"
"電擊器快推來,200焦耳"
"Charge....clear!!!
""還是VF,再準備電擊,300焦耳"
"Charge....clear!!!
"EKG 還是沒有回來,VF.
快點,再電擊,360焦耳.
"Charge....clear!!!
"沒有心跳了,快點再來心臟按壓.
"Bosmin 1mg IV st"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lottoe 的頭像
    ilottoe

    喜歡到處走走 地球在我腳下

    ilott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